close

 

老公明天要體檢, 今天想吃清淡一點 (臨時抱佛腳這種心情不管幾歲的人都會有啊~)

正值鮮筍產季, 就來個鮮筍肉絲粥吧!!

 

材料: 

1. 肉絲適量 (今天肉販切太大啊!! 根本肉塊)

2. 鮮筍一支切絲

3. 薑片適量(爆香用)

4. 紅麴花枝丸切絲 (其它丸子也不錯)

5. 芹菜切末

6. 久世福昆布高湯一包

7. 1杯半的米泡水30分備用

========================================

無水鍋底加一點油先爆香薑片

然後有點香味出來之後再加入肉絲

 

不用炒到全熟, 大概八九分熟就可以加入泡過水的米一起拌炒

 

加入筍絲炒炒

 

 

然後加水約鍋子八分滿即可(有淹到食材就好)

 

待水滾後撈掉浮泡

加入久世福高湯包一包

改天再來好好介紹久世福高湯包給各位主婦們

它是我的心頭好, 也是很多日本主婦都愛買的

純天然的鰹魚及昆布磨粉裝袋

做什麼料理都好用

我已不能沒有它了!!!!

是懶婦必備的秘密武器唷~ 

一袋有8小包

每包都是一包粉包, 直接加進去湯裡一起煮吧!!!

 

然後轉小火, 蓋鍋蓋讓它煮10分鐘後加入丸子(不加也行啦~ 單純因為孩子喜歡才加的)

再煮個5分鐘關火用悶15分鐘

 

 

加入日本海人藻鹽, 它帶點灰灰的是鹽的原色, 未經漂白的

顆粒很細, 帶一咪咪濕潤感

因為我買300G的包裝, 是用布袋裝的

我會另外用台鹽的盒子裝起來方便使用

 

以鹽巴稍微調味即可上桌囉!!!!

 

 

整鍋直接端上桌, 享用前再灑上芹菜末

另有準備小菜三品: 沙茶炒豆干, 鹽麴小黃瓜, 藥繕蒜粒

完成老爺要的臨時抱佛腳晚餐 XDD

 

 

Claire's不負責任分享心得: 

Blissio無水鍋很方便又美觀

有朋友問我她已經有STAUB跟LC了, 想再入手一個Blissio有沒有必要

我認真的說, 我覺得沒有必要!!!

因為以無水鍋的使用上

它是陶鍋, 因為厚實所以有很好的保溫性但是這一點鑄鐵鍋也都有

集水效果, STAUB好像也有這種設計

我自己曾經各別用STAUB及Blissio滷肉

認真說, STAUB效果比Blissio好多了

但以Blissio的單價及效能, 它仍是我廚房鍋子類的愛將

無論是冬天燉湯, 煮粥, 做無水料理都很棒

(就是價性比高啦!!)

就像鑄鐵鍋跟陶鍋都能煮白飯, 但據比較挑惕的人說

陶鍋煮出來的白飯會比鑄鐵鍋好吃

但差異很細微(要放涼才看的出差別)

分享一點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