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是一鍋到底不浪費的懶人料理

但加個" 佐" 字馬上就有異國風情 (笑)

 

這次使用日本小農的燒肉醬來做烤雞翅

醃肉的時間很短, 大概才三四小時就很入味唷~ 

只要你有烤箱, 就能做的出來

 

 

材料: 

兩節翅

洋蔥, 小蕃茄, 洋菇, 或馬鈴薯, 玉米筍...等等都可以

調味料: 

日本小農燒肉醬

鹽, 黑胡椒

 

 

做法: 

先把雞翅洗淨, 正面斜刀, 背面延著二根骨頭中間劃一刀 (讓燒肉醬好醃入味)

 

用個樂扣盒把處理好的雞翅裝起來

倒入燒肉醬

 

抓抓抓讓每根雞翅都吃到醬汁

然後丟冰箱醃半天 (可以隔夜更棒)

 

要料理時拿出來, 先用平底鍋乾煎一下雞翅

不得不額樂一下這把美國買回來的廚神鍋

不沾就是不沾, 燒肉醬把鍋子燒的黑黑也是菜瓜布抹兩下就乾淨了, 棒棒的

 

然後我就邊煎邊想說搖一搖看會不會沾鍋

於是獲得如此模糊的一張照片 (是誰會邊搖鍋子邊拍照?)

 

稍微煎一下就好不用到全熟

忘了說在你備料的時候就該把烤箱預熱上火200度下火220度了

如果做到這裡才看到也沒關係, 烤溫高預熱要久一點就是了現在預熱還來得及 (客人別轉台啊!!!!)

 

我在烤盤底墊了切粗絲的洋蔥及小蕃茄

也可以把玉米筍, 馬鈴薯塊...等等一起放進去烤 (如果你的烤盤夠大的話)

 

計時20分鐘

然後真的可以完全不用理它, 就去做你其它要做的事吧

如果你真的很不放心可以在中途開烤箱稍微翻動一下雞翅

或希望烤色更漂亮

就在後五分鐘刷上蜂蜜水也可以

 

 

完成了, 雞是嫩的耶!!

可以這樣直接上桌但我不想浪費流出的雞汁

所以把它們另外裝盤後

原烤盤丟入洗淨處理好的蘑菇及小蕃茄

(一鍋到底是媽媽們的心頭好可以少洗一個盤就少洗一個)

灑上海鹽及現磨黑胡椒

(GABAN是我的心頭好出場多次而且用量真的好省啊~)

可以切點蒜末切塊無鹽奶油做奶油蒜風味的烤磨菇

但今天我覺得蘑菇已經有很多雞汁在下面了

所以我灑上匈牙利紅椒粉做另一種口味

 

烤箱上下170度烤10公分即可

 

搖一搖讓調味均勻

烤過的蘑菇會稍微縮水

吃起來是脆中帶Q, 非常好吃

連小孩都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CLAIRE'S不負責任分享心得: 

小農燒肉醬我用甘口的

帶蘋果的偏甜口味是我喜歡的

不像某些日本燒肉醬的醬汁是稠的

它很稀, 所以醃肉特別方便

 

雞翅烤20分鐘真的可以烤到輕輕一拉就骨肉分離的狀態

事前的處理很重要

有劃刀不只更入味也比較容易熟

雞汁都被蘑菇吸收了, 感覺來點馬鈴薯塊也很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