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來跟大家推一支我自己很愛用的好鍋

 

當初朋友跟我說她想買無水鍋的時候我超無感的

然後她就傳了官網給我看........我就像中邪一樣也買了一個24公分(最大的)

(資料截自官網: http://blissio.jp/enjoy/recipes/)

 

 

你們看看有多萬用!!! 

它是職人手工打造, 可以烤, 可以蒸, 可以直火燉

但是不能IH爐唷~~

它比一般陶鍋更厚實, 所以保溫效果極佳

特殊的集水蓋設計, 所以叫做無水鍋, 可以把食材的原味逼出

在鍋內熱循環, 收集水蒸氣再回到鍋裡

 

日本也有許多針對無水鍋所出的食譜 (另一個說法叫 "疊煮" , 可以google一下博客來, 有很多翻譯日本的疊煮食譜 )

採用富含水份的食材 (蕃茄 / 洋蔥 / 菇類.....等等) 為基底

疊上許多的食才, 原汁原味燉出一鍋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 因為.....我懶! 哈哈

只要把食材依序放入, 就是一鍋營養滿點的料理

再煮鍋白飯, 湯品, 一餐就搞定啦!!!

 

<<關於規格>>

Blissio的無水鍋共有四色 (如下圖)

鍋的部份有四種尺寸 (24公分 / 21公分 / 15公分 / 12公分)

還有瓷碗 (只有15公分, 讓我想起1010湘的神仙缽飯啊~)

以及瓷盤 (22公分)

 

以我家是2大2小的家庭, 我覺得24公分最實用

因為疊煮, 會用到蔬菜, 蔬菜沒煮熟之前大多體積很大

小尺寸的鍋也可以用來煮白飯或是其它小份量的燉煮料理啦 ^^

 

<<關於開鍋>>

基本上它是全陶鍋

不像STAUB或LE CREUSET有內鍍琺瑯

所以開鍋的話, 最好是煲粥

也可以用洗米水滾一次

放涼後倒掉洗淨即可

 

<<關於保養>>

它不需要什麼特別保養

就是小心不要摔破它就好

在燉煮的過程裡, 如果有不小心燒焦的話

只要把鍋子泡水, 慢慢用菜瓜布的海棉那邊刷掉就可以了

不要用力去刮它, 它會受傷的~

 

之後會再陸續跟大家分享用Blissio做的料理

利用它的保溫特性, 簡單料理, 又節能, 又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營養

真的很棒唷~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